同事Ruffy及Carol老是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,我的回答總是:因為擔心有突發事件發生。像今天早上就發生了一件讓我急得不得了的狀況......接觸隱形眼鏡大概是大二的事,不過那時很懶,所以大概戴了半年後,就回歸自然,繼續戴眼鏡。後來再度戴隱形眼鏡是因為唸研究所後愛漂亮,所以再辛苦、眼睛再不舒服也要死撐、硬撐。這是我開始戴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日子......
戴過拋棄式及長戴型隱形眼鏡的人都知道,這兩者戴在眼球上的感覺是大大不同的,簡單來說,拋棄式的鏡片比較薄,比較不容易拿下來,黏在眼球的機率高得嚇人,很討厭!偏偏我又不適合戴長戴型,戴久了眼睛會發癢。在愛美因子作祟下,還是脫離不了隱形眼鏡。
今天早上如往常的戴起薄如蟬翼的隱形眼鏡,忍不住在戴到眼球的那剎那稍微揉了一下眼睛。一睜開眼,我傻眼了,因為一個眼球上有隱形眼鏡,而另一邊,是模糊的。
那,隱形眼鏡跑哪裡去了?
我奮力的轉動著我的眼珠子,但是一點隱形眼鏡的影子都沒有,那,它會躲哪兒去呢?唯一一個地方就是上眼瞼裡面。
上眼瞼就像是個黑洞一般,當隱形眼鏡滑落到那裡,通常得費好大勁兒才可能全身而退。於是我開始拉我的上眼皮,整個臉貼在鏡子前面,企圖從反射裡找到些許蛛絲馬跡。
終於在接近淚腺的地方,看見了一點閃光,沒錯,那就是讓人感動落淚的隱形眼鏡啊!悄悄的用手輕輕一撥,隱形眼鏡準確的滑到瞳孔上。哇~清晰看得見東西的感覺,好美妙啊!
雖然這段驚險沒有耗掉多少時間,但在早晨準備出門上班的前夕,真的有夠讓人精神緊張,所以啊,早起還是有好處的,至少,我有時間慢慢在眼睛裡找我的隱形眼鏡。(如果可以的話,我當然也寧願不要發生這種事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