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開始體驗騎摩托車上下班的輕鬆愉快,免除走路穿越中正紀念堂的悲慘運動生活。然而台北市的交通讓我不禁瞠目結舌。若非中正紀念堂實在太令我印象深刻,因而產生抗拒,否則,我覺得在台北市生活還是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會顯得安全/快速/方便許多。第一天騎車上班,陽光灑在身上,整個天氣晴朗的像在迎接我面對全新挑戰。跟隨著車潮移動,寬敞的馬路上,並無預期的擁塞。愉快順利的到達公司,停好車,刷卡。喝!我竟然刷了8:03!好樣的,明明已經晚十分鐘出門了,結果我還是這麼早到(註)。
更強的是下班後,我和Ruffy一起到Carol家拿東西。Carol家在木柵,距離公司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,而且下班尖峰時刻的羅斯福路,機車多到快溢出馬路了......每個機車騎士都在汽車/公車/計程車夾縫中求生存,我的後照鏡還一度和旁邊的機車後照鏡輕碰,啊不然現在是怎樣?台北盆地的人口快滿溢了啦~(我也是造成該盆地人口擁擠的幫兇之一)
從Carol家回師大路,又是一條漫漫長的路程。漆黑的街道,天空飄下的雨絲,再再顯出我的狼狽,再搭配上到夜晚就讓我視力模糊不清的閃光,厚~我實在很佩服自己第一天在台北市騎機車的勇氣!這就是新時代獨立女性的象徵!(笑)
By the way,我今天更猛,創下紀錄了啦!早上刷卡時間竟然是7:59!哦哦哦,我不是故意的啦,已經晚點出門了說,看來〝習慣〞果然是一種養成活動啊!
我想我得學習在車潮中如何平安的全身而退,畢竟我不想因為貪圖方便,而讓爸媽擔心吶!

【註】公司施行彈性上班制,早上8:00~9:00皆為許可的上班時間,只要工作滿八小時,即可下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