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40825-1.JPG
難得的機會,抽空上台北會會老朋友。和高中同學-如,相約在公館台大附近,熱鬧的食衣住行,迷炫了我的雙眼,人群中,熟悉的默契,不用言語,自然傳達。第一次在這麼錯綜複雜,熱鬧非凡的小巷子裡穿梭,悶熱的中午,湧現年輕顧客群,攻佔好吃又便宜的餐廳。就在我們目光不斷搜尋中,如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地方:發現義大利麵。
這店名取得多麼貼切,因為在我們晃了一大圈後,發現了他的存在,小小的店面,街角轉折處驚豔。正午時分,狹長不大的空間,人聲鼎沸,年輕氣息洋溢,屬於我們的活力,正漫延。
共二十種義大利麵的選擇,一時之間,有股想每種都嚐一口的衝動。猶豫再三,如選擇﹝番茄口味-經典起司肉醬(100大洋)﹞,我則是﹝奶油口味-煙燻培根鮮菇(100大洋)﹞,趁著主餐還沒上桌,如和我起身取用飲料及濃湯。
940825-2.JPG
這兒的飲料及濃湯是任君取用,驚人的是,濃湯的香醇濃郁,並不會因為怕顧客過度取用而偷工減料,相反的,料多味美,入喉,脣齒還留有餘蘊;還有一小籃大蒜麵包,不過美中不足的是,好像並非現烤的,有點涼掉。大蒜麵包現烤的才是王道呀!
義大利麵上桌的速度,快得讓你想像不到,因為我才剛拿濃湯回到座位上,麵就熱騰騰的呈現在眼前了。雪白的奶油醬汁,綿密的與麵條綣繾;香煎微焦的培根,添上紅色活潑色彩;遇熱而稍稍融化的起司,似乎發光,閃耀著光澤;最後,那一抹細細的綠末,將一切,完美的結合成一體。
拿起叉子,小心翼翼的拌了一下麵,深怕一不小心,破壞了這和諧的美味。在拉起麵的同時,我看見了起司所產生的〝絲〞,厚厚厚,完全崩潰,這種色、香、味俱全的義大利麵,真叫人忍不住拍案叫絕!
話家常、嗑義大利麵,和老朋友相聚,就是這麼愉快輕鬆~

【非廣告時間】
發現義大利麵(公館)-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2號
【照片說明】
上圖:奶油煙燻培根鮮菇。我感覺起司在呼喊:吃我、吃我。
下圖:番茄經典起司肉醬。雖然我沒有試吃,但是光看到那高聳的起司,我已經快痛哭流涕,我下回還要去吃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