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824-1.JPG
聽說這是近來爆紅的新產品,生活在新竹的人,大概都聽說過這個玩意兒,然後瘋狂排隊,其榮景不輸當年排隊買葡式蛋撻的風潮。幸運的,在竹科附近就開了一間,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住竹科附近的美好。大約一個月前,就聽爸爸說過烤饅頭的滋味,但是一小顆饅頭要價五元,對他來說,只有新鮮感,口味嘛,尚可。然而,我偏偏是個愛嚐鮮的人,無論旁人怎麼說,總想吃看看。不過,一想到要排隊購買,理智就告訴我要停止愚蠢的行動。等待,是我唯一的想法,畢竟這種風潮,很快就過了,屆時,也就毋需排隊等候二、三十分鐘才能大啖美食。
在兩個城市奔波,一來一往間,我也忘了烤饅頭這件事。
某天,爸爸提著一盒脆皮烤饅頭回來,原來是湊巧經過該店發現沒人排隊,於是買回來讓我嚐嚐。呼呼呼,香味撲鼻在未開啟盒子就直衝腦門,剛出爐的烤饅頭真不是蓋的!
940824-2.jpg
東倒西歪的烤饅頭,不整齊的躺在方盒裡,卻無損其傲人的香味;烤好不久的餘溫,從指尖傳遞而來;仔細端詳,油亮的光澤,暗示著不健康意涵,但你瞭解的,在色、香、味俱全的當口,什麼道理都無法阻擋要大口咬盡的反應。
標榜﹝上脆、中軟、下酥﹞的誘人字眼,的確將烤饅頭的口感詳盡表達。烤饅頭上層,帶點微微甜度,以及出烤箱的脆度;中層,紮實的口感,軟中還能嚐到麵粉的香味;底層,香酥口感(應該是豬油所致),讓人意猶未盡。
940824-3.JPG
縱使沒在一天內吃完也不擔心,因為將烤饅頭放進烤箱裡,不出幾分鐘,又是一條好漢!當隔日的早餐,厚,只能說美味啦~上網查了一下,台中好像也有分店耶,改天要買來嚐嚐,因為現在看著照片,我又嘴饞了!

【非廣告時間】
上海脆皮烤饅頭-新竹市慈雲路(出竹科往公道五的那條啦)
ps.詳細住址不知道。又,新竹有好幾間分店唷~
【照片說明】
上圖:堆得滿滿超極香的烤饅頭。一盒二十顆,共一百大洋。
中圖:左邊是蔥花口味,右邊為花生口味,這次爸爸沒買原味。共三種口味,個人偏好蔥花口味,肚子餓時,尤佳。
下圖:現烤現賣上海脆皮烤饅頭。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