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40808-1.JPG
和W的大姐一家人及二姐相約在Tiger City的〝喫茶趣〞。本來以為喫茶趣只是一般普通的複合式茶館,沒想到他的經營團隊可是大有來頭,是鼎鼎大名的天仁集團。環顧幾乎客滿的店內,我抱著極大的信心,準備迎接茶的世界。進入包廂,特別的隔間裝潢,書法字體豪邁的呈現,暖色調的燈光,溫暖整個斗室。翻開MENU,各式各樣的茶點心,惹得我眼花潦亂,喜歡吃麵食,尤其喜歡在中午吃不太下飯的狀況下吃麵,於是﹝綠茶雲吞麵﹞成為我的初體驗。
甜甜嗓音的waitress,送來大碗到可以洗臉的綠茶雲吞麵時,我嚇傻了!不過,實在看起來就美味可口。飄浮在周圍的雲吞,看起來飽滿渾圓;切的細細長條的蛋,平鋪在麵上,就像中華涼麵一定有的食材一樣,為整碗麵添加了一抹色彩;我最愛的海苔絲,就這麼在湯裡起舞,一股香味撲鼻而來。
動筷子夾起藏在湯裡的麵條,哇~好特別的綠色麵,這當然不是日本的蕎麥麵,也不是義大利的蔬菜麵,它是吃起來口感特Q,味道特殊,有點茶香味的綠茶麵。清澈的醬油湯底,喝起來,不會太醎,甚至有股淡淡茶香。原來,茶葉進入料理後,是這麼甘甜爽口!
940808-2.jpg
好不容易,在W的幫忙下,把這麼大碗的雲吞麵解決。期待著,餐後甜品及茶飲上桌。
深綠色,看起來很茶葉的鮮榨水果綠茶是我的飲品。上層佈滿細細的冰沙,喝起來格外透心涼;酸酸的口感,與綠茶的甘味融合在一起,沒有水果茶的甜膩,也沒有綠茶的苦澀,只有一種讓人心醉的感覺。
點餐時,餐後甜品在綠茶芒果慕思與綠茶香橙雪酪間舉棋不定,後來證實綠茶香橙雪酪真的超優的!冰冰涼涼的雪酪,酸酸甜甜的滋味,再搭配上水果綠茶,這可真是頂極享受!
特別的盛盤方式,在每道點心上皆有二片新鮮的茶葉伴隨,鮮綠色的嫩芽,彷彿訴說著每道菜的新鮮呈現。
你喜歡喝茶嗎?你知道茶葉入菜後的甘美嗎?何不到喫茶趣,尋找品茶的趣味!

【照片說明】
上圖:綠茶雲吞麵。配色超美,超大碗!
下圖左:鮮榨水果綠茶。好喝的酸甜滋味,你一定要喝看看!
下圖右:綠茶香橙雪酪。旁邊還有鮮嫩茶葉呢!
【非廣告時間】
喫茶趣-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B1 (Tiger City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