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728-3.JPG
當陽光驟然減弱,天邊揚起一抹晚霞時,整個海堤,滿滿都是在等待太陽掉落海裡的遊客。夕陽綻放最後一道光芒,許多人拿起相機試圖在這一刻保留太陽最後一秒的餘味。我,感動莫名,因為這讓我憶起大學時代,總愛在台中港等落日;青澀的歲月,就如同被大海吞噬的太陽,雖然明天會再升起,但卻已經和今天的不同了。在高美溼地,我看到許多專業的攝影師也在等待落日餘暉,他們架起腳架,裝上長鏡頭,我突然也好想變成業餘的攝影師。因為,我在海堤上照的夕陽,實在太小顆了啦!這已經是我的DC最近極限,幻想如果裝上長鏡頭,應該可以將夕陽照得更美吧!而且,遠方還有很大的油輪(?),醬子的距離,很漂渺,朦朧間,幾乎快從相片中消失。嗚~我好想要長鏡頭呀!
似乎是〝咚〞的一聲,太陽就跳進海裡了,不消幾分鐘,天色開始暗了下來,嗑完最後一口的烤魷魚(人間美味,不過還是台中港的好吃!),向海洋揮揮手,再見了!高美溼地!

【照片說明】
站在海堤上拍的夕陽。
原以為可以拍到很大顆的太陽,沒想到鏡頭拉到最近還是只能醬子,下回有打算在潮間帶上拍夕陽,不過會不會太陽一掉進海裡,我就要摸黑上岸了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