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726-1.JPG
曾經答應古拉要去拍兼具美味及平民價格的餃子,因為她嗜吃餃子料理,而且為了要嚐到新鮮又省錢的餃子,她甚至親自擀餃子皮兒(請學古拉的發音!),實驗精神堪稱一絕,所以稱她為〝餃子達人〞一點也不為過。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也愛上吃餃子,但遍尋台中,我找不到喜歡的口味。有時是皮兒薄又Q,但內餡味道不對;有時則是內餡味道對了,但皮兒軟軟爛爛,總之,還是愛新竹黃昏市場裡現做現賣的手工水餃。
不過,偌大一個城市,怎麼可能會沒有讓人豎起大姆指的美味水餃呢?一次偶然機會,我嚐到了老字號的〝上上水餃〞,驚為天人,從此,便成了老主顧,一個月內,總要吃個幾回才能解饞。一顆兩元的水餃,小巧伶瓏,嘴巴張大一點,大概是一口的份量;厚薄適中又Q的水餃皮,在燈光下閃閃發亮,飽滿的內餡,交織著蔬菜及碎肉的香味,餃子內甜美肉汁滑入食道,此風味直叫人銷魂。
940726-2.JPG
吃餃子搭配酸辣湯及一盤小菜真的是王道。這裡的酸辣湯二十元一碗,夠酸,而且料超多,不過不太辣,只有香香的胡椒味;至於小菜,不太清楚這樣的價位是高還是低,滿滿一盤,五十五大洋。兩個人,二十顆水餃、一碗酸辣湯及一盤小菜,吃得飽飽,心滿意足。

【來看古拉的手藝】
1.餃子-港式飲茶的透明餃子,看起來好優!
2.餃子軍隊-自己擀餃子皮兒?果然是餃子達人啊!
3.國民煎餃-油亮的煎餃,看得我嘴都饞了!
【非廣告時間】
上上水餃-台中市向上路一段196號
【照片說明】
上圖:亮晶晶、熱騰騰的一口餃。(我又餓了)
下圖:水餃的好夥伴-酸辣湯及小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