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716-1.JPG
一堆人站在紹興酒蛋的攤子前猛試吃,不想跟別人擠,我趕緊買了一組(兩個)紹興酒蛋,打算回家好好品嚐一番。不過呀,鄭重告訴各位,人家要你試吃時,你千萬不要鐵齒,完全不試吃就給它買下去,尤其那個東西還是富含酒味濃厚,吃起來會有點苦苦的感覺。攤子前的試吃盤上,有著許多切好,小小塊的紹興酒蛋。晶瑩剔透的蛋白,亮澄澄的蛋黃,看起來和一般水煮蛋相差無幾。我就是被這幅詳和的景象給騙了,以為紹興酒蛋,和其他摻酒食品一樣,只有一點點酒味,然後會充滿一種溫暖的蛋香。
等待著回到家打開酒蛋的喜悅。但其實我的心裡七上八下。
剖開後的酒蛋,仍然吸引著我的目光。嚐了一口,哇~酒味好重呀!而且你知道的,紹興酒,酒精濃度是高的呀!以致於酒蛋已經失去了水煮蛋清澈的味道,致使口中盡是酒苦苦的餘蘊。
940716-2.JPG
我真的對酒類食物很沒力,像是燒酒雞這冬天的盛品,我都覺得實在很不討喜,叫我喝一碗湯就像是要了我的命一樣,但在脅迫下,往往我得要拼了老命喝一碗才行。
或許還是有許多人喜歡紹興酒蛋吧!由該攤位前的盛況可略知一二,所以呀,下次去埔里酒廠你也可以試著嚐酒蛋,也許你也會愛上它的滋味,不過我呀,是敬謝不敏了啦!

【照片說明】
上圖:紹興酒蛋。真空包裝的酒蛋剛從冰箱裡拿出來,涼滋滋呢!
下圖:脫了蛋殼的酒蛋。看起來真的像水煮蛋,不過,酒味超重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