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609.JPG
弟弟到台北唸書已經快一年了,有時他因課業忙碌沒回家,爸媽就會上台北去看他,而我,是第一次到他台北租賃的地方。以前他在中壢唸書時,平均一學期我會去看他二~三次,而這次去看他,真的和上次距離很久......難得週末和爸媽一塊兒上台北找弟弟。雖然在台北市唸書,不過弟弟住在永和,想當然爾,是因為這裡的租金比北市便宜一點。看著弟弟的宿舍,大約是我房間的一半大小(應該約4~5坪),我發覺在台北生活真的大不易。(但偏偏我還真想在那裡生活看看)撇開房間擁擠狹小的缺點,說實在話,弟弟住的地方環境還挺優的。位居巷弄裡的公寓,遠離車水馬龍的塵囂,在一片住宅區裡,顯得愈加安靜。巷口對面,就是中和的四號公園,一大片綠地,提供給民眾休閒的空間,緩和都市裡緊張的氣氛。公園旁,即是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,對於研究生來說,無論是唸書或者是查資料,皆方便的很。弟弟住的宿舍是去年暑假爸爸和他上去一起找的。我覺得爸爸真的很強,除了二十幾年前曾住台北市一陣子以外,這些年,他上台北的次數寥寥可數(二十幾年前的台北和現在一定又大不同了)。可是每次遇到我和弟弟有事要上台北的時候(例如:繳志願卡、考試,還有像弟弟找房子),他都可以發揮如擁有地圖的超強能力,在讓人弄不清的台北街頭找到目的地。尤其是幫弟弟找的宿舍,還能兼顧距離(離學校騎機車10分鐘)、寧靜(巷弄裡的一片天地)、休閒(一大片公園可供運動、休憩)及知識(豐富藏書的圖書館),哇塞,我實在佩服我爸的用心良苦。【照片說明】新穎又現代化的圖書館建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