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415-1.jpg
上個月,W不知道哪裡來的好運氣,竟然可以對中已經八百年沒有中過的統一發票號碼,而且不是不起眼的二百元,是道道地地的一千元吶!對吃極為講究,總是在這城市尋找新味道的我們,當然是拿這錢來祭五臟廟啦~
剛好前一陣子聽聞別人提起料多味美的漢堡,讓我這個平常只吃M叔叔、肯爺爺漢堡的人,覺得很新奇,也在心中存在許多問號。
漢堡不就是長這樣?層層疊疊,內容物不外乎就是生菜、肉...之類的。
路上M叔叔、肯爺爺到處都是,有必要大費功夫跑到餐廳裡吃漢堡嗎?
25元美X美的漢堡和上百元的漢堡口味兒應該沒差多少吧?又,一個漢堡要價超過百元,是搶劫吧!
...
懷疑的成份居多,我戰戰兢兢的踏入FINGA'S。卻,開啟了味蕾的高級享受...
940415-2.jpg
鵝黃色柔和的燈光,引領我走入一個精彩的世界。隨意擺放的七、八張桌子,頗有家庭式餐飲的休閒;琳瑯滿目的各式外國食品、醬料,讓人想一窺究竟。這裡儼然是外國人的天堂,從鄰桌外國家庭(聽起來像是法國人哩!),到陸陸續續來這兒購物的外國人,彷彿我才是不小心踏入他們國度的台灣人。
開放式的廚房,有著乾淨的烹調空間,著象徵專業美味白色廚師服的廚子,在裡面忙進忙出。櫃枱上方的黑板,用各色的粉筆,寫著MENU上沒有印出的精選餐點,中、英夾雜,圖文並茂,豐富了餐廳一隅。
四周的木架上擺放了各種進口的零食(巧克力、洋芋片)、佐料(各種醬料、各種粉末)、食材(各式pasta、各式果醬、水果罐頭、好吃的cereal),還有一排紅酒。印著淺顯易懂的英文字及一目了然的圖片,幾度讓我以為自己置身在國外的超市。
冷藏冰箱裡擺放著各種cheese、製做好的義大利餃及包餡煎餅,提供顧客所需。看著來來往往的顧客買新鮮的cheese回家,竟讓我也興起自製pasta的念頭,我實在著cheese的魔很深吶!
還對周圍充滿興趣時,waitress送來了我們的酒杯及酒...不不不,是白開水及玻璃杯。第一次拿起像台啤的酒瓶,故作豪邁的倒下透明純淨的水,假裝自己啜飲著酒,很是融入。
940415-3.jpg
飲料在主餐之前上桌。不敢像W一樣點冰咖啡,雖然我愛死咖啡了,但在晚上喝總會影響我的睡眠,於是我選擇了特調飲品-奇異果鳳梨汁。我覺得我嚐試新事物的容忍度變高了,對於自己點了一杯特調,驚嚇不已!但果汁味道出奇的絕妙,奇異果與鳯梨交織的氣味,盈滿口腔,香香甜甜,純正的自然風味,讓人通體舒暢。W的冰咖啡,平價,不用100大洋,卻得到高品質的味蕾感觸,甜度剛好,夠濃夠香,雖稱不上頂級,但也很優。
主餐頂級漢堡終於在我們殷切等待下高貴出場。W點的是﹝起司牛肉漢堡(180大洋)﹞,我的則是﹝雞肉培根酪梨漢堡(260大洋)﹞,漢堡餐點皆附薯條。Oh,My God~這是我看到漢堡驚訝時的第一句話。這、這、這漢堡會不會太豐富、太大了點?蓋上了上層的麵包,我猶豫著該如何吃才會優雅。W看了桌角刀、叉一眼對我說:「不然妳用刀、叉吃呀?」說畢繼續大口咬定他的起司牛肉堡。嚥了嚥口水,顧不得淑女形象,抓起漢堡,大啖美食。
率性而為拿起培根雞肉漢堡大啃,油滋滋的美味直衝腦門。bacon煎得焦焦脆脆,鹹度剛剛好;淋上了特製醬料的雞肉,在一口咬下時,汩汩流出的鮮美肉汁更顯甜美;青脆的蔬菜、新鮮多汁的番茄,佐以酪梨醬,搭配合宜,清新的口感將bacon及雞肉的油膩沖淡成齒頰留香的證據。W的起司牛肉堡,嚐起來的味道和M叔叔的漢堡相距不遠。但讓人醉心的是那融化在牛肉上的cheese,濃郁香味、化不開的糾纏,將牛肉及cheese緊緊結合在口腔中,孕育,幻化成人間美味入喉。現炸酥脆的薯條,溫熱入口,咀嚼馬鈴薯的甜味,佐以微酸的蕃茄醬/黃芥茉,一口接一口的吃著,保證讓你沒有停下的意願。
940415-4.jpg

吃過這種歐風風格的頂級漢堡,相形之下覺得M叔叔及肯爺爺的漢堡顯得小家子氣許多。這輩子,你若沒吃過如此風華絕代的漢堡,請不要說你覺得漢堡不好吃,因為漢堡在FINGA'S的廚師眼裡,是用心製作而成的美味極品!

【照片說明】
1.忙碌的廚房、擺滿各式醬料的櫃枱以及寫滿菜單的黑板。
2.左上&右上:豐富色彩的黑板近照。左下&右下:琳瑯滿目的各式食品。
3.左圖:貌似台啤的白開水瓶。右圖:絕妙滋味的奇異果鳯梨汁。
4.左圖:起司滿溢的起司牛肉漢堡。右圖:超大塊bacon及雞肉的雞肉培根酪梨漢堡。

【非廣告時間】
FINGA'S BASE CAMP鑫暄-台中市忠明南路61號
(MENU僅有漢堡、沙拉、三明治及冰品)
﹝FINGA'S ITALIAN風格-台中市精誠路17之1號﹞
另一間分店,和鑫暄所販售的漢堡不同,完全以義大利麵及pizza為主。以前也曾去過,食物口味很道地,與Fatty's的感覺類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