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40330-1.JPG

﹝brunch=breakfast+lunch﹞
由上看解釋不難發現,brunch就是將早餐和午餐合而為一的〝早午餐〞啦!這麼容易懂的字彙當然不是本文的重點嘍~至於重點嘛...照片裡已經一目了然了,主角當然就是〝早午餐〞。沒課的日子,不會特別早起床。起床後東摸西摸,看一下書,瞄一瞄網路消息,通常都十點多以後。總在早餐與午餐之間定位不明,〝brunch〞適時解除尷尬用餐時段。喜歡吃麵包,偏愛在起床後第一餐喝點咖啡/奶茶/牛奶/阿華田,於是,成為習慣。
一直在這個城市裡尋找一個優質麵包坊(當然要離家近的),以提供我早餐/早午餐所需。馥漫麵包花園是開疆闢土的新發現,麵包種類繁多,每一種都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。每一次去,我都挑不一樣的麵包,這回我相中了﹝法式鮪魚堡﹞。
940330-2.JPG

一天的原動力,就從早餐(第一餐)開始。我一直對此深信不疑。將﹝法式鮪魚堡﹞從冰箱內拿出來(註),準備放進烤箱裡烤,相信透過這樣的烘烤,會讓麵包口感更加鬆軟。又,我覺得鮪魚堡太〝肥〞了,如果沒有剖開烤,可能會落得〝外烤焦,內冰冷〞的慘狀,所以動手把鮪魚堡一‧分‧為‧二。
看著半圓的鮪魚堡,我突然靈光乍現。從冰箱內拿出一片﹝煙燻芝司樂﹞,就這麼大大方方的擺在鮪魚堡上方,期待看到cheese軟化、黏呼呼的細緻。三分鐘後,酥脆鮪魚堡表皮,透著熱騰騰、軟綿綿的cheese,加上稍溫熱的鮪魚餡,三者交織而成的扣人心弦呈現在眼前。
豪氣享受完一個半圓,當然要來點什麼好潤潤喉呀!完美的西點,搭配香醇的咖啡真是再幸福不過了~雖然是毫無煮咖啡技巧可言的三合一咖啡,但可是著名的﹝古坑咖啡﹞唷!
940330-3.JPG

就這樣簡單打發兩餐的brunch,有機會,你也應該也試著如此享受生活~

【非廣告時間】
馥漫麵包花園(共五間分店)
學士站(離家近)-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1號

【註】因為是隔天的早餐,所以前一晚會將麵包放進冰箱內冰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