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才初九就讓我遇到這等衺事,這是命中註定的嗎?媽~妳今年有沒有幫我安太歲吶?我要安、我要安!傍晚,天氣明顯變涼,起了點風,我騎著小銀(我的小50)準備到外婆家吃晚餐,順便將小銀送到外婆家對面的機車行換機油、做個整體檢查。
距離外婆家不到一公里,騎上小銀,扣除等紅綠燈的時間,其實不用三分鐘就可以到達。但沒想到今天這段路程變得有點遠...
我,綠燈,直行。旁邊小貨車,遮住了我的觀察。他,一個中年黝黑先生,騎機車,從對面逆向穿越我方車陣。剎車不及,碰然聲響。我,跳車;他,安坐車上。雙膝疼痛,肇因於剎車不及撞上小銀的龍頭。
W幫我牽起車,幸好在危急狀況被我拋棄的小銀沒什麼大礙。黝黑先生人還不錯,馬上問我有沒有怎樣?有點嚇傻,拉起褲管只看到紅腫的雙膝,微微紫、微微泛血絲。本來想就算了,但黝黑先生頻頻問我有沒有事?要不要去醫院?想想,怕有後遺症,就乾脆去照個X光比較安心。
幸好,沒有傷及骨頭,總算有驚無險。黝黑先生全程陪到底,雖然對他不遵守交通規則頗有微詞,但看在他有心解決問題,這事兒就在跟他要了姓名、電話後算了。
到外婆家,問完傷勢,免不了來頓〝碎碎唸〞。打電話回家,老爸說十分鐘前嚇死他了(因為我請W幫我打電話),一度明天想請假來看我,幸好沒事兒,萬幸、萬幸。知道小傷後,開始教訓我,說我做什麼事都慢,起床慢、吃飯慢...,為什麼唯獨騎車、開車都那麼快?嘿嘿嘿,這速度對他來說可能比較快點,但我相信我周圍的朋友/同學個個都騎得比我快啦!
淤血已經慢慢浮現,希望下週上課前可以好起來,我不想要跛著腳去上課吶!最後,還是要告訴大家,騎車騎慢一點嘿,千萬不要逞一時之快,平安才是最重要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