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正所謂〝壞事接二連三〞,接受過事前溝通的苦難,以及做市調時遇到壞人的麻煩事後,接下來的倒霉事,恐怕是艾莉絲做市調前始料未及的痛啊!
﹝倒霉一﹞早在幾個月前開始計劃關於市調的時程,原本一切進行得很順利,佔〝地利、人和〞的優勢,我恍惚的誤以為自己快出運了。沒想到,老天爺真不幫忙,一月中旬開始,天氣開始轉變成道地的冬天,三不五時的寒流、低溫特報,害得我們不是得取消市調,不然就是在寒風刺骨中瑟縮發問卷。原本就不容易的市調,在逛賣場的顧客驟減之下,顯得更加困難重重。在此,謝謝陪我在風中、雨中(真的有次在路上開始下起小雨,冷颼颼,而且當天很不巧的,我們騎機車)奮鬥的同學,也感恩那些有溫情在寒風中幫我填問卷的好人們。謝謝各位,真的!﹝倒霉二﹞有時要到路程稍遠的量販店,或者該量販店提供免費停車場時,我就會開香檳ㄅㄨㄅㄨ前往,不然在這天氣說變就變的冬天裡,騎機車應該很快變成冰棒吧!而不幸的事就從這裡開始...雖然開車上路已經一年多了,但〝倒車的陰影〞(註)始終在我腦海揮之不去;加上量販店的停車格普遍不大,造成我停車愈加困難。所以通常車上若有比我會開車的人,我都會自動退位,請他(亮亮,我同學)/她(我堂姊)幫我停車(倒車入庫)。就在香檳ㄅㄨㄅㄨ全險到期,重新烤漆後的沒幾天,獨自開著她到量販店的我,竟然在停車時,小小擦傷了她,而且同樣又是敗在倒車,不同的是這回是右車身稍稍擦到旁邊的柱子,天啊~我當下真想哭,覺得自己怎麼那麼遜,也為全險到期扼腕,更怕老爸聽到這事兒會想宰了我。幸好,傷痕不大,不蹲下來看看不清楚;老爸也沒宰了我,只是不發一語,倒是媽看得很開(呵,不開車的人通常都醬子厚)。看來我真的沒天賦倒車,這永遠是我的天敵吶!【註】話說去年的四月,香檳ㄅㄨㄅㄨ才到我家約三個月,本姑娘在倒車時,一不注意就往家旁的圍牆狠狠撞上,右後保險桿擦痕明顯,每每洗車看到時,都心疼不已。   你問我香檳ㄅㄨㄅㄨ有沒有倒車雷達,有啊有啊,可是當時自以為厲害的我,根本沒專心聽,所以現在我在倒車時,都會豎起耳朵仔細聽清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