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40203-1.JPG

又踏入這令人魂牽夢縈的典雅,睽違近一年,這兒總讓人念念不忘,我想我是戀上玫瑰園了。〝古典玫瑰園〞,這個使我醉心的夢幻,上次拜訪竟然在去年的二月,實在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...
為了替我慶祝破蛋日,W決定不畏有點冷的天氣,殺到距離家裡甚遠的理想國藝術街坊,只為了享受在台中唯一浪漫的玫瑰園...
熟悉的景物映入眼簾,寶藍色的招牌,純白色的牆面,窗口隱隱透著溫暖黃暈的光線,幸福滿溢,這就是如夢似幻的〝古典玫瑰園〞。
並不刻意強調為慶祝什麼而來,享受午茶的時刻,只需放鬆心情,隨興所至即可。和W點了一份﹝正統的維多利亞下午茶﹞以及特調茶。所謂﹝正統的維多利亞下午茶﹞包含了:特濃起司蛋糕一塊、燻雞三明治一份、藍莓口味scone一個、二塊英式手工餅干、焦糖瑪奇朵咖啡凍(店家熱情贈送),以及英式皇家紅茶(由MENU中自由選擇)。
940203-2.JPG
當美食完全呈現在眼前時,小小的桌子顯得熱鬧非凡。豐富多樣的甜點,教人不知從何下手;妝點玫瑰印色的杯盤,熱情又浪漫。
香濃、甜度適中、口感細膩的超司蛋糕,入口即融,輕滑喉嚨後,齒頰留香,意猶未盡。滑嫩的雞肉從土司中滲出鮮美的汁液,搭配新鮮生菜,燻烤過的香味,在舌尖綻放。原以為scone就像比司吉(就是肯德基爺爺做的那個啊)一樣,軟軟綿綿,不過我猜錯了。玫瑰園的scone像個小圓餅一樣,外層硬脆;對剖,發現內鬆軟。輕啟藍莓果醬小瓶子,將藍莓醬輕抹薄薄一層在scone上,還保留烤後餘溫的scone與果醬相得益彰。手工餅干一片為原味,另一為巧克力口味,重要的是皆點綴上玫瑰香味,讓原本看似平凡、家常的風味,變得愈加高尚淡雅。店家贈送的焦糖瑪奇朵咖啡凍,原本以為與一般咖啡凍沒什麼兩樣,沒想到在奶油花底下的深層,竟有著複雜的玄機。苦,是剛嚐第一口的瞬間滋味,吞嚥後,伴隨而來竟是由腹腔傳來的香醇,讓人回味,這表示店家用心讓咖啡凍呈現濃縮咖啡的口感,會讓人誤以為自己正在喝一杯濃郁的expressco。
940203-3.jpg
愛奶茶就像愛生命一樣,我難得在慶祝生命緣起的時刻沒有奶茶相伴。英式皇家紅茶並未讓我失望,在沒有糖粉的襯托下(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嗜甜),我嗅到了紅茶自然而然純樸的香味,飲入口中,沒有澀味,清爽回甘,和著各式點心,別有一番滋味。W的特調茶則是以大吉嶺紅茶(W的最愛)為底,再佐以玫瑰園的特色-玫瑰花瓣,融合雙味,感覺更上一層樓。
用餐途中,waitress拿著一朵朵包裝好的鮮紅玫瑰,分散給點用下午茶的顧客。按慣例(會說是〝慣例〞的原因是去年也有這樣的活動)只要該桌有一男一女(不管是不是男女朋友,不過通常應該都是,呵),waitress都會詢問男生,請男生將花送給女生。呵,用心營造浪漫薔薇的店家,真的讓人感到窩心。
940203-4.jpg
若你以為故事到此結束,那你就太小看我的厲害了。話說印象中玫瑰園是不准顧客在店內拍照的,於是呢,基於禮貌,詢問了waitress是否能在店內拍照。果然,答案是讓人無奈惋惜的,要拍照,只能拍玄關,其餘地方,窗兒都沒有。不死心,決心一定要拍點兒什麼特別的。偷渡相機到化妝室,因為玫瑰園的花妝室也大得驚人,我在裡頭摸了許久才出來,感覺自己真的很偷偷摸摸,好像幹了啥麼壞事一樣的羞於見人。
940203-5.JPG
雖然沒法兒將店內裝飾全部盡收相機裡(裡面真的很漂亮),不過還是很得意自己拍了幾張很有〝味道〞瑰麗的照片兒,希望你也能在過年前沾點兒貴氣。
【照片說明】
1.具代表性的玫瑰畫作。﹝拍攝地點:玫瑰園女化妝室洗手枱旁﹞
2.花團錦簇的玫瑰花。是新鮮的唷,聽說天天換新呢!﹝拍攝地點:玫瑰園玄關﹞
3.維多利亞下午茶。﹝網路上搜尋而來,因為根本偷拍不到嘛...實品與圖樣幾乎一模一樣﹞
4.到處充滿花朵、古典氣息,以及數片光亮到不行的鏡子。﹝拍攝地點:玫瑰園女化妝室﹞
5.戰利品大集合。前幾天喝了酒精濃度4%的氣泡酒,瓶子剛好可以拿來插豔紅的薔薇,再將瓶子稍作裝飾,感覺還不錯!玫瑰茶包是填寫完顧客意見表後送的小禮物(不太好喝,W說的)。藍莓果醬只用了一半,拿回來買個土司來嚐嚐吧!
【番外篇】不曉得如果玫瑰園知道有人偷帶相機進化妝室,以後會不會嚴格控管,每個要進去的人都要搜身吶?啊!大人吶,我下次不敢了啦~
【非廣告時間】
古典玫瑰園東海總店: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9巷7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