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真的是門大學問,看艾莉絲在問卷發放前1.與老闆協調問卷內容設計2.與量販店業者洽詢協助問卷發放事宜3.與同學協調幫忙問卷發放時間4.與自己內心〝另一個我〞協商對策
﹝故事一﹞忘了花多少時間設計整份問卷,但投注在它身上的心血卻是不容置疑。從輪廓直至細微,一點一滴蘊藏真理,絲毫馬虎不得。一路上,謝謝老闆幫我再三修正。送交複印的那剎,心中石頭,暫時放下。﹝故事二﹞與業者取得聯繫,一直是我心中恐懼的根源,當初要去參訪時如此,現在要去發問卷也是。為了讓電話詳談時能更為流暢,透過學校,我發了公文到各店。幸好,一半以上的業者熱心回應,爽快答應讓我到店內發問卷,前提是:要自己發,他們沒有多餘人手可提供協助。也罷,有這樣的結果,我早料到。﹝故事三﹞早在一個月前就先探聽幾個親近同學兼好友的空閒時間,軟硬兼施,趕鴨子上架,就是要他們幫幫忙一起發問卷。我猜他們應該都很後悔認識我吧!(笑)因為在這節骨眼發問卷,簡直是要人命。一方面大家都忙自己的論文;另一方面又屆期末,一堆事要告個段落;又另一方面詐騙集團橫行,使得我們發問卷之路愈加艱辛。總算苦日子結束,謝謝你們伴我度過這段不像人的生活!﹝故事四﹞我,本性,一點也不像能在外請人填答問卷那種,因為,見到陌生人,本能,倒退一步。磨練,給自己一個機會,嘗試在人群中,找到立足點。這個屬於我的舞台,我花了三天才漸漸適應;多虧,你們的支持、鼓勵。【後記】還真有點意興闌珊不想寫一連串甘苦談,有時,挖堀記憶,徒增心酸,不過,既然起了個頭,就趁現在還有印象時做個小整理。自覺寫得有點亂,希望你看得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