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120-1.JPG

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上三皇三家的飲品。應該是在某年的夏天,湊巧到美術館晃晃後,為了解除盛夏躁熱氛圍,而突然發現這美麗的邂逅。在這個城市,泡沫紅茶店林立,隨處都可以喝到這類飲品,三皇三家的存在,似乎不會改變周圍的生活。但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的〝小葉紅茶〞。每到夏天,路過美術館附近,總得拿杯外帶杯犒賞自己不可。
問我〝小葉紅茶〞有何特別之處,唔...說不太上來,只覺得茶香味夠濃,甜度適宜,滑順入口後,並不會有令人不喜的澀味,加上外帶杯只消30大洋(印象中好像是,比店內飲用 便宜許多),在熱昏頭的夏日陽光下,一飲,暑氣全消。

940120-2.JPG

天冷,直覺想到喝奶茶或者可可來暖和身體。手指,凍僵。但並不意味我的腦筋跟著僵化。忘不了紅茶香在鼻頭繚繞的餘韻,點了杏仁奶茶,相信加了香濃奶香,以及杏仁牛奶的紅茶,味道嚐起來肯定更讓人心醉。
品嚐的同時,心中暗忖,這道飲品在家裡自己調配其實並不難,各式材料,取得容易。既然如此,何必花銀子兒到這兒喝茶?W替我解開心中的疑惑。是啊,人生嘛,總是有時需要放鬆心情享受生活,不用自己忙煮奶茶,不用在寒冬中碰冰水洗杯子,只要花兩杯熱飲的銀兩兒,就可以溫暖了心。即使窗外風颯颯,似乎也不算什麼了。

【照片說明】
上:三皇三家挑高的室內設計,視覺空間變大;暖色調的佈置,讓人心情暖滋滋。

940120-3.JPG

中:左邊--杏仁奶茶,右邊--皇家奶茶。這樣看,其實跟本分不清那杯是什麼,但一喝入喉,嗯~杏仁香真夠勁!
下:﹝插播廣告﹞這並不是三皇三家的外觀,而是在三皇三家對面的〝藍色珊瑚島〞。在夜色襯托下,是不是看起來有種地中海美呀?不過當初我和W也被藍白建築酷似地中海陽光的美給騙了,這裡的東西並不特別,就和一般商業簡餐一樣;內裝潢也還好,並沒有讓人驚豔;更叫人不敢恭維的是,一進門,馬上聞到濃烈的海鮮味,好啦好啦,我知道是店老闆用心要讓我更深入其境,體會地中海味,但我偏偏不愛,只好就此說掰掰。
(很久沒去了,不曉得現在有沒有好一點?有去吃的朋友可以告訴我他的近況嗎?)
【非廣告時間】
三皇三家-台中市五權五街68號
(這是我最愛去的一間,話說台中有好多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