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31230-1.JPG
忍不住,還是想將這間〝家庭式義大利餐廳〞介紹給你們。雖然耶誕夜已經過了好些天,但今天總算有時間/想起來,我在吃耶誕大餐前拍了幾張照片放在相機裡。趁2004年還沒有過完前,趕快推薦給你們,因為我不想背負〝美食債〞到2005年吶!不曉得是不是受到教會學校的影響(大學是天主教學校),從大學時代開始,頗注重耶誕節。每每到了十二月,校園裡濃烈的耶誕繽紛,閃耀得讓你想忘了耶誕老公公即將來臨都不行。隨處可見的耶誕樹,隨風飄曳的金蔥,輕脆的鈴噹聲,堆積如山的禮物(雖然是假的),一連串的報佳音,此時此刻的校園妝點得熱‧鬧‧非‧凡。
寫賀卡變成是十二月開始的例行公事,沈重負擔,當時(註1)卻也串起一大串的友誼。準備精心包裝的巧克力/糖果給週遭同學朋友,只為了將溫暖的感觸,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。這習慣,從高中第一次耶誕節從學姊手上接過的巧克力開始,一直持續到現在。而耶誕大餐(註2),則是不可避免的應景節目。
往年到這個節日,走在街上會發現,整個城市的人都出籠了,不管到哪兒都要排隊,要尋覓一處既應景又在預算內的餐廳,只能說難上加難。強烈危機意識讓我今年在十二月初就打電話去預約訂位,只因不想在美好的節日,慌亂的找間餐廳,埋怨怎麼到處都是人。很久沒去〝Fatty's〞,想念美味的義大利餐,及有特色的裝潢品味,於是乎,雀屏中選。
931230-2.JPG
坪數不大,但擺設卻極有意思,裝潢也很有歐洲家庭式風味,柔和燈光,對映著窗外冷空氣,倍感溫暖。話說店家表示,適逢節日,每個人都要點主餐才行,這意味著:預算,要多準備些;肚子,也要有撐破的心理準備。
平時,兩個人總點如下的餐點:﹝蒜蓉奶油煙燻鮭魚寬麵+炸黃金薯條+一杯冰檸檬紅茶(可續杯)﹞;耶誕夜當天則點了:﹝香草羅勒奶油醬汁嫩雞肉寬麵+義式醬香煎特級魚排+一杯冰檸檬紅茶(可續杯)﹞。平時會只點一份麵是因為,既然Fatty's是標榜〝家庭式義大利餐廳〞,它的裝盤可真的大得很家庭,大概是10吋大的淺碟,淺歸淺,份量還是驚人。所以過節那天,我不只心中暖暖的,肚子也撐撐的。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,那個香煎魚排真的很讚耶~又嫩又酥,齒頰留香,當然啦,寬麵也有濃濃的cheese香,還有還有,魚排有附一堆薯條,唔...那沾醬真不是蓋的,只能豎起大姆指啦!
啊!言至此,我突然吞嚥起口水,肚子鬧空城。真的很對不起你們,因為後來忙著吃東西,加上整個桌面滿滿的杯盤,我將相機推到一旁,完全忽視它的存在/功用,所以只有店內一景可讓你們看嘍~真心推薦,歡迎你們去品嚐看看!
【註1】好像是從前年開始,不再寫賀卡,只寄封電子賀卡,感覺好像失去了什麼,卻一再懶得提筆,因為一寫可能要寫個50封跑不掉!
【註2】〝耶誕大餐〞並不一定指高消費大餐,只要符合〝過節氣氛〞皆可評為上上選。
【照片說明】兩張照片皆為當天在Fatty's的2樓所拍攝(Fatty's是個2層樓的情調別墅),沒幾坪大,但暈黃的燈光,很動人。
【非廣告時間】
Fatty's家庭式義大利餐廳-台中市精誠路50巷1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