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之前爸爸就一直唸說要將他及我的戶口遷到這裡,於是選舉過後,爸特地請假到這裡將所有事情辦一辦,忽然之間,我已不再屬於那裡的人...從大學到這裡唸書,一直到現在,數數也過了幾個寒暑,隨著待在這裡的時間增長,這裡的一切,好像逐漸熟稔。但就算爸爸在這裡買房子,外婆是這裡人,大阿姨、小阿姨也住附近,甚至一群外婆的親戚都住這裡,我骨子裡還是不願承認我依賴這裡的生活。
回到那裡,還是會有種昔日好友久別重逢的熟悉感,踏在實在的土地上,我就是有一股莫名的驕傲,雖然城市小,人口少,許許多多設施不及這裡,但那裡就是我的家鄉,我的出生地,十八的歲月,在那裡成長、茁壯。
我的朋友,一堆在那裡。我老是在想,當爸媽退休回來這裡居住時,我還有多大的勇氣回到那裡?回到那裡去尋找我的友情,那好幾段陪伴我渡過青澀歲月的摯情。
現在你問我,我是哪裡人,老實告訴你,我還真是無從答起。(原因是:我兩邊都不熟啦!)
【名詞釋義】
1.這裡:意指我目前居住、唸書之城市。
2.那裡:意指我出生,並渡過十八年的城市。
熟悉我的朋友就知道是哪兩個城市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