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1208.JPG
這些天,天氣明顯轉涼,尤其剛從北部回來,體驗更是深刻。中台灣白天的陽光,依然溫暖人心,然而,當夕陽西下,深沈的夜,寒風刺骨。自以為身強體壯,除了回新竹時衣服穿多一點、棉被蓋暖一點,在台中,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還沒換季,總認為天氣還在早秋般舒適,保暖用品件件都還擺在櫃子裡,尚未登場。昨兒個終於感受到冷氣團威脅,決定替我的寢具變換成冬天色彩,以求得一夜好眠。
想當然爾,埋在棉被堆裡香甜的滋味,只有賴床是最佳證明。起床後,雖然看到窗外陽光普照,但天氣可涼得很,而我卻〝勇敢〞的著短袖短褲,於是,一整天的不幸降臨...
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等皆照單全收,換得而來的是眼睛痠、腦袋昏、四肢軟,我覺得這真是報應,誰叫我還在硬撐什麼勇敢啊?自以為在冬天出生,就是冰寒地凍天之驕子,殊不知自己有過敏的病原,打過噴嚏後會陷入昏沈漩渦中,一整天就在流鼻水中渡過,啥事也不用做...
我實在很不愛看醫生,尤其是為了自己任性所造成的後果而去看;也不太敢吃伏冒錠,因為我實在太頻繁吃這類的藥,聽說這種藥,多吃有害。想說過敏嘛,睡一覺應該就會痊癒了,如果安穩一覺後還沒恢復,我想我真的要去醫生叔叔那裡報到了!
入冬之際,願我的朋友們皆身體健康~
【照片說明】
竹山某間餐廳後之小庭園。適逢颱風過境,雨後,萬物更顯清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