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1110.JPG
突然在客廳的桌上發現這兩塊稀世珍品--傳說中好吃又特別的〝小林煎餅〞。我想這應該是堂姊從救國團朋友那裡帶回來的。還記得研一和同學到清水休息站看夜景。早聽聞清水休息站的美,但總還沒去真實體會。在去之前,去過的朋友就託我買小林煎餅的〝瓦煎燒〞,而我也就身負重任、開開心心準備去夜遊。
說起來也真可恥,這種夜遊的活動,我竟然當研究生才開始體驗,大學時期的生活只能用〝乏善可陳〞來形容。不過,夜景我倒是看很多回,因為以前學校就在台中縣半山腰,光是在學校,就可以清楚瞭望整個台中港;尤其在白天,如果天氣晴朗,隱約還可以看見海。很是夢幻。
深夜的清水休息站,寒風凜冽(當時為冬天),瑟縮身體,下意識拉緊外套,快步走向休息站內,只為找尋一絲溫暖。遠遠的,看到了瓦煎燒搭起的小房子(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?),晴天霹靂的是,他已經休息了。於是,才知道,原來休息站夜晚只有便利商店在營業,其餘的商店,早就熄燈打烊了。
事隔近一年,我顫抖著雙手打開小林煎餅的外包裝,哇~幸福的滋味油然而生!下次我一定要在清水休息站買到小林煎餅的瓦煎燒,還要在那裡悠閒的喝杯咖啡才甘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