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,總令人胡思亂想,我站在9F的高度俯視這片大地。背脊,發涼,仍忍不住往邊緣探視,陽光,耀眼,刺傷我雙眼。地面好似清晰了起來,心中暗忖,一躍而下的感覺為何?頭皮發麻,卻開始想著該如何留下身後的隻字片語...如往常到9F赴約,等待中,在樓梯間吹拂著微風。突然發現,校園裡的這個角落偏僻得可以,紗窗之外,沒有任何屏障。觸及,使力一推,形成漏洞;沈淪,應該也沒人來得及阻擋,9F的高度,足夠解脫。但,終究沒有勇氣,逃避壓力,更顯懦弱,一躍而下,帶走什麼?又留下什麼?心中盤算著。
或許受到近來媒體報導影響,這個社會天天上演著自殺的戲碼,不在其中,往往心疼這股傻勁,這世上哪有不能解決的事,非要一死了之?沒想到,角色對換,自己站在懸崖邊,念頭竟然也那麼深。唯一退怯的理由是:我還年輕、爸爸媽媽怎麼辦?親朋好友呢?
更何況,遇上這點小挫折就放棄,實在和我樂觀的態度不相符,多愁善感是天性,能在最快速度復原,也是特質。躲在窠臼裡,能改變什麼?縱使能寫完遺書,恐怕也淚流滿面吧!
搖搖頭,甩掉低迷悲情,再振作,以笑容挑戰未來~我相信,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