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久沒在星期三到學校晃晃,就算有去學校,通常也都是待在研究室裡,並不需要〝拋頭露面〞,所以我完全忘記了星期三是所/系上規定的〝制服日〞。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到了唸研究所/大學了,理所當然沒有規定穿從前那種古板、聳聳的制服啊!由於是國企嘛,未來每個人都可能進入到商業職場,所以要從學生時代開始養成穿〝正式服裝〞的習慣。所謂正式服裝,對男生來講,就是穿西裝打領帶嘍~而女生呢,就是著套裝嘍~而我就是哪天不選,偏偏選到星期三要到所辦找所長處理一些事情,然後又笨蛋到沒有憶起星期三要著套裝,早上訪談完(訪談當然要穿套裝嘍),還開開心心回家換上超輕便服裝(簡單上衣+牛仔褲),然後背著斜背包蹦蹦跳跳往學校跑。
一到研究室,看到大師穿襯衫打領帶,我還呆呆的問說:「穿那麼漂亮要做什麼啊?」,大師看了我一眼說:「星期三耶~要著正式服裝」---一時之間,晴天霹靂。為了能給主任一個好印象,加上尊重所上的規定,我開始討救兵。
住宿的小公主友情贊助裙子,為了能挑到一件合宜的裙子,我開始在她房裡玩起換裝秀。其實是因為我和小公主的身材差太多了啦~小公主瘦又高,我既不瘦又不高,所以裙子挑選起來,難‧上‧加‧難。她來來回回從衣櫥裡將裙子拿出來,我進進出出從浴室裡換了幾件裙子,甚至連一件跟本無關套裝的〝連身碎花小洋裝〞都拿出來試穿,因為小公主說這件連身洋裝一堆人都試過啦~但穿起來的感覺各有千秋。
小公主穿起來被評為像---瘋子;而showchi穿起來則被說像---孕婦;我穿起來也很怪,竟被小公主說是---瘋子+孕婦~唯一只有shiny穿起來是屬於比較正常的樣子。總歸一句,這件洋裝---有鬼!
現場除了小公主及我之外,還有小可,加上小公主寢室又有穿衣鏡,我們幾乎已經忘了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,三個女生就開嘰嘰呱呱的開始聊了起來,完全把小公主的寢室當成是衣店裡的試衣間。直到半小時過去,在研究室等的大師及亮來電後,我才趕快下決定。結果,你知道嗎?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穿原來的衣服去找主任,想說被唸一唸就算了,反正下回注意點嘍~不過,老天保祐啦,沒事沒事呢!
總覺得幾個姊妺淘如果可以像這樣互相試裝,彼此交換衣服穿,感覺還不賴,蠻好玩的。這次變裝秀唯一的缺憾是,明明我和小公主都有相機的,結果都沒有將各種造型拍下來,還有啊,玩這種遊戲應該每個人都要下去換衣服才行,才有真正變裝秀的感覺啊!
來來來,走個台步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