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1020.JPG
根據調查,職場女性如果有化妝對工作將會有加分效果。有三成的企業主要求女性員工上班一定要化妝,尤以金融業、服務業為主。六成二主管表示女性化妝會影響升遷;又求職面試時,有七成一的主管會注意女性求職者有無化妝、是否懂得打扮。最最重要的是,高達91.54%的企業主管表示,其不會錄取一個完全不化妝或化妝化得很糟糕的女性求職者...看到這則新聞時,我突然想砸電視,也為我未來的職場生活蒙上一層陰影!
因為我‧不‧會‧化‧妝!
說來還真汗顏,已經活到這把年紀,要說出這句話,還得鼓起勇氣才敢說出來。我對彩妝真的一竅不通。倒不是說不愛漂亮或者不懂如何化妝,而是那一堆化妝品的價位大多令人咋舌,我當然知道有開架式化妝品啊,但是對於這個只有在雜誌上看過怎麼化妝的我來說,實地操作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~頭一遭。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到〝稍微平價〞一點的專櫃求助,我甚至還興起拜師學習的念頭,想求教周圍擅於化妝的朋友。
有可能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吧(因為她只有使用保養品,出門才使用口紅),外加我自己太懶,有時,連爸爸都看不過去了。俗話說的好〝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〞,應該是我的寫照吧!(羞)所以到現在我也只是心血來潮才會上點唇蜜,僅有護唇膏才能讓我不離身而已。專家說:職場女性的適度化妝可以展現專業與自信,且代表一個企業的形象,所以化妝問題常常被人資主管視為觀察的指標。現在,我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了,改天要來請教怎麼修眉毛、上睫毛膏...
【照片說明】
昨天傍晚在自家陽台拍攝。掃到颱風尾的台中並沒有如北部下雨(聽說新竹下了兩天雨),只是風異常的強,塵土飛揚,門窗嘎吱作響,連天邊一抹紅霞都紅得有點不尋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