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回到七早八早起床的日子,規律,卻,可能流於懶散,進而失去焦點的生活。不過,這學期應該不會有這種美國時間讓我放浪形骸!取而代之的是,緊張的步調、混亂的論文撰寫、嚇死人的meeting,以及一堆預料不到的事,隨時可能會傾巢而出。我正在適應中,避免陣亡在此役。新老師。
對於研二的我來說,他當老師的經驗比我當研究生的時間還嫩。之前聽了許多關於他的流言,原本想要先以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態度來聽聽看他本學期的授課內容,再來決定修課與否。沒想到,我先入為主的觀念始終不改,照樣將他和藹的笑容,當作是騙我們修課的幌子,唉唉,我真是過份呀!
基本上對於這門課我還挺有興趣的。身處於亞洲的我們,對於週圍國家其本國企業,或者跨國企業,理應有所認識。要瞭解一個企業,首先可以從〝企業文化〞著手。一個企業的文化可以左右員工的工作態度,進而影響其外在績效;又,縱使亞洲國家人種相似性高,但畢竟各國風俗民情不同,也會進而操縱著該企業之企業文化。
在講求國際觀的時代,視野該被放大,應該拉到更高一個層次來看全球局勢下各國企業如何逆境生存。理論,可以自己在書本上找到許多;而這一位實務經驗豐富的老師,卻不可多得!
不過說實在,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是否會選他的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