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暗夜中,某人的小汽車,不客氣的在長長的巷子裡,發出擾人的喇叭聲!
餘音,似乎在擁擠巷弄間,繚繞~
夜,不成眠~找車位,在台灣,若沒有真本事,還真是難以生存!從我開始開車,便有著深深的體悟。
寧靜的公寓住宅區,始終屈就於狹小的巷弄間,似乎,與紛擾的大馬路劃清界線,但同時,也開啟了諜對諜的遊戲!
找車位,似乎變成每個人回家的恐懼。幸運者,家門前可供停車,甚至有私人的車庫;不幸者,可能要將愛車停得大老遠,然後再假裝自己為了身體健康才將車停那麼遠。
不過,即使自己有車庫,也不見得可以每天高枕無憂!今天就是這樣。
小汽車抽抽咽咽停在自家車庫門口,望著車庫門大開,卻因為一台陌生的小白停在車庫門前,而〝望庫興嘆〞,我想這比找不到車位還痛苦吧!
地小人稠,這就是台灣。既無法改變土地的大小,為什麼我們不乾脆開著小小的汽車?
每年汽車新款推出,皆強調其內部寬敞,而且,近幾年休旅車當紅,馬路上隨處可見。
如果每個人都開著March、Smart、Matiz,那馬路該有多可愛!我也許再也不會懼怕開車上路,因為馬路就像是大型的碰碰車場,駕馭著輕巧的小車,穿梭於大街小巷之中,超級便利。
找車位?嗄!那是民國幾年的事啊?
我的香檳ㄅㄨㄅㄨ停在家門口,望著它,我想,或許是台灣人太高大所以買的車愈來愈大台吧!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